經濟不景氣,每一家公司內部,不管是裁員、減薪、調職、高層管理者異動,一連串的八卦新聞,幾乎每天都在流傳。

一日數變的八卦,在浮動的人心中,多多少少都激起一波波的漣漪,但是,這些流傳的八卦,傳來傳去,總是會變調走味,甚至讓一些無辜的受班族受到牽連。

為了閃躲這些無聊的八卦,最近,我特地去買了一大束的花來放在辦公室,這些花,叫做「八卦花」,密密的綠色葉子,略帶黃綠顏色的小花,在葉梢花朵的地方,就是四葉四花,由於是兩層的分布,疊合起來就像是八卦形,所以,它的名字因此而叫做「八卦」。

更有趣的是,它的另一個俗名,叫做「黃河」,就是讓人「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的黃河。它意味著,有時八卦會流傳到讓人無法百口莫辯,因此,不管是花名或者俗名,都是與時下現在上班族的辦公室流行話題,脫離不了關係。

八卦花的特色,是它的「花期」很長,但是「綠葉」卻容易枯萎,這是代表流傳的「八卦新聞本身」,可能很耐命,不易消失在辦公室中。但換個角度想,不也意謂著當這種「八卦新聞」靠近你時,亦將如「綠葉」的生命期,迅速枯萎。

因此,當你在辦公室內插上一束「八卦花」,那些擾人的「辦公室八卦」,就會從你身旁消逝。

香又便宜的花,很容易買得到,試試看吧。


文/夏一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an/1/today-work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