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19 12:26 郭嘉琳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郭嘉琳】

台北對鐵馬族來說,是能暢快騎乘的好地方,只要一台小巧的折疊式腳踏車,就能搭乘捷運四處賞玩,尤其是淡水到八里、淡水到關渡這條名為淡水河河濱腳踏車道水岸路線,路況平順不顛簸,又能延著台北淡水河欣賞漁人碼頭、紅樹林、關渡大橋等知名景點,最適合全家、情侶、三五好友一起出遊。

沒有「小折」(摺疊式腳踏車)的朋友,也不必擔心交通問題,來到淡水、八里等觀光景點,捷運站附近都有便利的租借腳踏車、協力車專門店,可供不同需求的消費者租借,價格從二小時二百元到四百元不等,隨著腳踏車族玩家不斷地增多,近期也有以全方位服務的腳踏車店,除了可以在腳踏車店租車,還可修理、升級、改裝,甚至以顧客需求代客購買不同型號腳踏車,方便多多。

提醒想攜帶腳踏車搭乘捷運的朋友,淡水線開放腳踏車進出之車站為紅樹林站、竹圍站、關渡站、北投站等,部分車站是不開放腳踏車進出的,開放時間為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早上六點至下午四點,以及晚上七點以後至營運結束為止,採人車合併收費,腳踏車最大尺寸限制為長180公分、高120公分、寬70公分,特殊改裝及動力腳踏車是禁止進出捷運的。(攝影/郭嘉琳)


淡水老街之旅:http://251.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