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鎮大漢溪畔規畫一條自行車休閒步道,可以暢遊河川景觀,眺望崁津橋、仿古吊橋等美景。(記者劉愛生/攝影)


騎自行車成為環保潮流的休閒運動,大溪鎮結合鄰近的龍潭鄉、復興鄉和石門水庫,規畫4條自行車旅遊路線,目前最夯,值得玩家達人參考。

自行車路線以大溪鎮仿古吊橋為起點,走大漢溪河床自行車道逆水而上,穿越瑞源農業區小徑,可以直達龍潭鄉三坑老街,走崁津橋後右轉走石大公路康莊路,可直奔、深入旅遊石門水庫,朝大溪山城邁進,走武嶺橋上坡訪大溪老街、左轉月眉農業區等地,沿著復興路、北橫公路一路往山區邁進,經慈湖、百吉、三民,最後可達復興鄉。

單車路線以石門水庫「後池環湖」、三坑老街「訪古探幽」路線最輕鬆,只在石門水庫一帶暢遊繞行,地勢平坦無上下坡,單程一趟60分鐘至90分鐘;而到大溪老街買豆乾的「大溪訪古」路線最受歡迎,單程約45分鐘。

往北橫公路、慈湖方向,可以走訪大溪花海、慈湖、愛情博物館「北橫花草」路線,單程90分鐘至120分鐘;前往三坑老街的「訪古探幽」路線,單程一趟時間約90分鐘至120分鐘,可以飽覽大漢溪沿途田野景點。

從大溪仿古吊橋騎到大溪老街買豆乾、逛老街,再到月眉農業區探訪李騰芳古厝、金興蘭園,再走月眉河堤返回,沿途路線平緩簡單,可充分體驗大溪山城風情、河川風光、老街風華,是親子同遊的最佳選擇路線之一。

玩家達人若以大溪、石門水庫為休閒旅遊範圍,騎車慢遊,可以欣賞沿途景觀,讓清新的空氣汰換掉身體裡汙濁的都市廢氣,運動流汗後全身舒暢。

水庫後池林蔭自行車道,經南苑停車場、洩洪道、坪林公園後折返(壩頂取水工程中斷道路),另一條路線走上坡的溪洲公園、壩頂區、環湖公路後折返,中途還可停下自行車,走走步道,換換口味,享受綠蔭下的清涼。

大溪鎮微笑腳踏車出租店業者曾國豪說,石門水庫公共設施完善(方便盥洗)、綠色樹蔭多,環境清靜、也最健康,遊客若無自行車,粟子園加油站旁設有「微笑腳踏車出租店」,以一次200元計次租車,僅周末假日營業。


●微笑腳踏車出租店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瑞安路一段250號
電話:0915-663456
相關網站:大溪鎮旅遊導覽網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大溪報導/2008/11/13】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66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