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要召開經銷會議,屆時全省的經銷商都會回總公司開會。於是經理召集大家分派準備工作,我負責會議資料的準備,四位同事中的二名負責會場整理布置,另二名同事負責名牌、飲料、點心的準備。

會議資料的準備很繁雜,除了文字的斟酌,各項產品銷售分析圖表,各家經銷的績效分析……共達二十多頁,而且還要裝訂成冊,並在短短的二、三天要搞定。於是我緊盯著電腦,在座位與影印機中來回穿梭,不太有喘息的機會。

反觀負責整理三樓會埸的同事卻上上下下,晃來晃去,閒聊說笑,一派輕鬆的貼海報、標語。

而準備飲料點心的同事更笑說可以去逛大賣埸……我真的越想越不甘心,抱怨經理真不公平,好康的都給別人,麻煩的就叫我,心想:「你這個禿理(有點禿頭的經理),你給我記住!」已經繁複的工作加上不平的心,痛苦的工作了一天,下班時帶著滿心的憤恨回家。

第二天,經理要我持續完成會議資料,原先布置會場的同事要將展示架及產品(如:電爐、烤箱、排油煙機等等)搬上三樓會場;另二名同事則負責戶外各種太陽能產品的架設及清潔。

展示架及產品都非常重,只見二名同事一一搬上三樓,一趟二趟……,看著他們氣喘吁吁,汗流浹背的模樣,忍不住慶幸我的工作還真輕鬆!

而負責戶外展示品的同事,在大太陽底下,更是揮汗如雨,曬得滿臉通紅,瞧我何其有幸可以在冷氣房裡輕鬆的key in,突然覺得自己很不好意思,回頭想想,經理對我還真好!

由頭至尾,我的職責範圍都沒變,但心境卻因為別人的苦與樂而有很大的起伏。煩惱都是自尋的,只有肯定自我的價值,活在當下,樂在工作,才是真正快樂!而不是因為別人的痛苦才快樂,對吧?!


文/思翔(金融保險從業人員)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21/today-work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