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剛過,茱莉向公司請了假,丟下孩子和老公,獨自一人駕著老公的車子開往崎嶇的山路,目標是曾經和老公度蜜月的高山農場。


回家清晨山路崩壞

平日依賴老公接送的茱莉已經很久沒開車了,所以一路上通過剛修復後的山路時冷汗直冒,很後悔一時衝動,只因為想沉澱一下老公外遇導致她挫敗的情緒。

就在茱莉原定要下山的清晨,得到一個壞消息,那條能通往台北的山路崩塌了,要一星期後才能修復。正當她心急如焚,感到無助無援時,遇到一位上山來找朋友的男人。

男人告訴她說:「我打算改走大禹嶺,繞到合歡山,下到霧社、埔里,天黑前就回到台北了。」

聽到合歡山、大禹嶺、霧社這些地名她頭就昏了,急得說:「那要怎麼走?我明天早上就要上班了,我可不可以跟著你走?」


善心男人給了領悟

男人慷慨的說:「那麼,現在就走吧。」兩人交換手機號碼後,茱莉就駕著車緊緊尾隨著這個陌生男人的四輪傳動出發了。

由於茱莉開車忽慢忽快,男人也就配合著她,忽慢忽快,男人刻意的讓別人超車,茱莉的車子才能一直緊跟在他的後面。

一路上如果遇到狹窄的山壁轉彎,男人一定先把車停住,等待遠方的來車通過後,他才繼續往前走。她忽然有所領悟,要讓狹窄的山路暢通無阻,唯有一方願意在較寬的轉彎處等待,讓對方先通過,自己也才有路可行。

老公外遇被她發現後,她幾近瘋狂的以死相逼,讓兩人日夜生活在相互虐待的痛苦中。如果在窄路上能有一方願意停下來留出空間讓對方先通過,也是給自己一條活路。

善心的男人這一路上的帶領,無意間給茱莉上了寶貴的一課。


文/小野/2008年09月07日蘋果日報

{#emotions_dlg.emotion_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