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便當吃膩了嗎?今天就來煮這道不必炒、也不必切的義式香料松茸菇雞肉片粥吧!

松茸的味道鮮美可口,營養價值也很高,含粗蛋白、粗脂肪、粗纖維和維生素B1、B2、維生素 C、維生素PP等,加上低熱量沒有皮的雞肉一起享用味道更是鮮美。怕胖的人享受美味又不增肥。

以下為三人分量,費用約70-100元。

工具:
電鍋或湯鍋均可。材料:超市買的松茸菇一盒約200克、雞肉片200克、米(可加放糙米及薏仁)半杯、鹽巴少許、義式綜合香料少許,以上份量可酌減,因為煮起來真的料很多喔。


做法:

1、米略清洗加入熱水約3-4碗份量到電鍋內,按下開關開始煮。

2、若是用湯鍋要把生米煮到熟約需15-20分。記得要邊煮邊稍微攪拌,以免米黏在鍋底。

3、煮滾後加入松茸菇一起煮。菇尾用手折掉即可。

4、繼續煮到米已經熟透以後,加入雞肉片稍微攪拌,雞肉顏色變白就熟了。

5、準備適量鹽巴及義式香料撒在粥裡攪拌。

6、不到30分鐘,美味的義式松茸雞肉片粥就完成了。如果用電鍋煮不必擔心湯汁煮到流出來,真是方便又省力喔。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6/today-family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