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名為「婚姻」的國度,外圍雲霧嬝繞,讓站在婚姻國外面的人看不清楚裡面的情形,雲霧瀰漫的迷濛氛圍看起來似乎挺浪漫的,真實狀況如何則只有親自走進城去才能知曉。

就如同朋友莎莉老愛問我:「結了婚,男人是不是就會變得不浪漫了?你老公現在還會送你情人節禮物嗎?」問得好呀!妹子!
 
婚姻,不一定是愛情的墳墓,但卻一定是「浪漫」的終點站,或者你也可以說是「折扣店」。

光就情人節你所獲得的待遇來說,婚前,一定會有的卡片、禮物、大餐,婚後只剩下大餐一頓(還得由你來預約店家)。

至於卡片,
「啊!我最近太忙忘了買耶,明天保證給你!」哈!延期了!

那禮物呢?
「我不知道你想要什麼,所以沒買,不然,等你生日時一併送好了!」

哈!禮物還能合併的?
「你乾脆所有節日全部合併,一年送我一次超級大禮物好了!」

「哇!好主意!就這麼決定!這樣我也省事,那就……你自己去選吧!」
哈!省事?

各位妹妹,這就是婚後姊姊所遭遇的「情人節不浪漫事件簿」的開始。

於是,婚後的浪漫就在一連串的打折、延期、合併辦理中被老公淡化處理掉了,剩下的女人的怨氣和怒氣,就只能出到那件「你自己去選」的禮物上了。

偏偏女人的三心兩意毛病發作,總無法決定這一年一度的大禮物要A他什麼?名牌包好呢?還是珠寶好呢?或者,出國度假呢?

考慮東考慮西,一年就這麼過去了,所以,到最後,我什麼也沒得到!

你說,可以繼續紅利點數終身累積啊,第二年買個更大的超級禮物嘛!
唉!事情可沒這麼簡單,你以為累積到最後,真的可以給你買車買房啊?別傻了!

薪水階級的人,一年可以擠那麼一點錢出來給老婆買禮物已經要偷笑了,真要買太貴重的禮物,我也於心不忍啊!

其實,我也不是不了解結婚後浪漫打折的主要原因,通膨這麼嚴重,財產都縮水了,總是要省一點過日子,設法存些錢以備不時之需。不必要的花費能省則省也是沒錯啦,可是婚前、婚後浪漫待遇差太多,總是教女人難以接受。

不過,這一點我老公也有密招,物質上的浪漫是縮水了,但精神上的浪漫他可就做足了:上下班的接送從不喊累,每天親手打杯新鮮果汁孝敬老婆,睡前還有免費男師按摩,這樣的浪漫,還不夠彌補一切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11/today-gender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