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餐時間,念小一的女兒突然嘆了口氣說:「唉,如果爸爸沒生病的話,我們現在還可以吃炸雞呢!」說完還舔了舔嘴角,露出一副饞相。

自從老公罹癌之後,我徹底的改革了全家人的飲食,一切以養生為主。對於慣以味覺啟動快樂的孩子來說,好吃就好,哪管得了養生不養生。

因此在改革之初,我們家的餐桌上常上演著吃與不吃的拉鋸戰,我也曾面對孩子的不諒解。但我並不因此妥協,因為我相信對的事一定要堅持。

孩子的飲食習慣可能會跟著他們一輩子,對健康的影響是長遠的,而老公的身體更是不容怠忽。

為了平衡孩子的飲食樂趣,我會和他們一起去找尋他們覺得好吃又健康的食物,偶爾全家人還是會找一間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打牙祭。

其實大地所提供的物產豐饒,有很多既營養又美味的食物可以滿足我們的味蕾,何必讓錯誤的飲食來殘害身體。

改革迄今已一年,孩子們早已習慣不吃零嘴,我每天的愛心早晚餐和蔬果汁已成為家人飲食的必要元素。

在我堅持的改革之下,意外發現以前幾乎每個月要到小兒科報到的兒子,他的醫生已近一年沒見過他了。所以我深信飲食習慣是可以改變的,不要讓家人隨興的滿足口腹之慾,卻賠上了健康。


【2008/07/3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