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人都知道,,能夠樂於工作的人才能夠真正的把工作完成度達到最高,只不過職場當中的壓力實在是不小,來自於工作本身的繁瑣,加上主管的嚴格要求,如果再遇上不配合的客戶,那真是會替一個人帶來數都數不完的職場壓力。

其實若從星座角度做劃分,我們可以把上班族分成「主動型」、「固執型」和「變化型」,而這三種不同類型星座的上班族,也都有其各自不同的抗壓小秘方喔。


主動型星座/培養興趣,善用下班時間
牡羊、巨蟹、天秤和魔羯這四個主動星座的人,都是屬於在工作職場上相當拼命的星座,十分重視自己的工作表現,因此常會主動加班或是讓自己不斷的忙忙忙,只為了求得更好的工作表現,久而久之反而累出一堆病痛來。

對主動型星座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找出自己的興趣所在,下班之後盡量的去「玩」這些興趣,讓自己不斷的把工作所累積的壓力,全都在這些興趣的進行當中,能夠慢慢的消除化解,這樣就可以在每天上班時,都保持在「壓力歸零」的元氣狀態。

建議牡羊、魔羯最好是可以選擇運動類的活動,像是打球、游泳,現代人最常做的就是上健身房了,這對牡羊和魔羯來說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特別是如果發現自己的工作壓力快到臨界點,那麼有氧運動、拳擊等比較激烈的運動,會是更好的紓壓方式。

巨蟹則需要在家事和電視之外找一些興趣,跳舞會是滿不錯的選擇,而國標舞就是巨蟹相當好的選擇。至於天秤座的上班族,其實是很需要享受的,無論男女都很適合在下班後去做一些SPA芳療或精油按摩,行有餘力者還可以去學習相關知識,這是對於向來很寵愛自己的天秤座來說,無異是最棒的解壓方法。


固執型星座/忙裡偷閒,製造休息時光
金牛、獅子、天蠍和水瓶這四個固執型星座,往往會替自己規劃很多的工作計劃,使得自己在工作上面總是忙碌不堪。比較誇張的固執型星座還會把時間全部卡死,讓自己從上班忙到下班,一刻都不得閒。

其實計劃當中也是可以有變化的,更何況是自己所排定的工作進度,因此對於固執型星座的上班族來說,為自己在工作時安插一些必要性的休息時間是很重要的,像是在每一個會議當中可以空15分鐘給自己休息,或是花個10分鐘喝上一杯咖啡,看一些有趣的動畫或是網路冷笑話,都能夠有效的解除壓力。

對金牛和天蠍而言,建議每工作1個小時至少要讓自己休息個10分鐘,中午休息時間一定要睡一下午覺;如果工作場合允許的話,在辦公室內可以穿著拖鞋是最好的;還有,在設定工作計劃之餘,要給自己多一些彈性空間,以應付臨時的工作意外。

獅子和水瓶是典型需要午茶時間的上班族,在歷經一個早上的賣力工作之後,不妨趁午後給自己15~30分鐘左右的休息時間,喝一點咖啡,和同事聊聊是非八卦,不要老是把自己埋在辦公桌前,這可是會悶出病的。


變化型星座/癒療系飾品 + 放鬆系茶飲
雙子、處女、射手和雙魚是最容易累積工作壓力的星座。對他們而言,來自於工作上的意外錯誤,或是來自上司的要求,都足以挑動他們的敏感神經,就算是表面上很平靜,但心裡頭多半都已經是波濤洶湧,焦慮到無以復加。

要改善這樣的狀況其實很簡單,最基本的解決辦法就是要找一些在辦公室就可以帶來抒發壓力的癒療系商品,像是會發芽的綠色植物,或是笑口常開的擺飾等等,都能夠讓變化型的上班族解除壓力;如果可以搭配解壓的花茶,效果會更好。

對於雙子和雙魚來說,如果已經有小朋友的話,可以在辦公室的桌面上擺些小朋友微笑的照片,隨時可以「睹物思人」一番;或是當自己工作壓力累積太大的時候,上網找一些風景照片,綠意越多越好,越能夠帶來放鬆的效果。

至於處女和射手是十分在意個人工作表現的星座,不容許任何一丁點的錯誤發生,也是最容易到達臨界點的類型。記得準備一些薰衣草茶或是薄荷茶之類的花茶飲用,並且讓自己的工作環境中多些清新的香氛,將有助於穩定心情。


撰文/亞提米斯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y/12/today-work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