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每到學校放暑假時,爺爺都會挑一天帶我和弟弟到山上的小溪游泳,順便洗個涼水澡,爺爺只說溪水很乾淨,洗泡以後會「強身健骨」,年復一年,我們兄弟兩個鄉下人,真的健壯如牛。

長大以後才知道,原來,爺爺帶我們去的日子,都是農曆六月初一、十五,或者「小暑」的節氣那天,爺爺只是沿襲了古代的強身去病開運法,在這幾天挑淨溪沐浴強身,帶著我們兄弟長大。

農曆的六月一日或者十五,在農民的習俗裡,因為差不多過了整年的一半,所以稱它為「半年節」,而這兩天,也是老天爺「開天門」的日子,玉皇大帝會聽聽大地蒼生們訴說半年來的喜怒哀樂,因此,大家也會挑這兩天,到住家或者上班附近的廟宇祈福拜拜。

如果,你的上半年過得平順圓滿,你可以在拜拜時準備紅白兩色湯圓,喻意金銀滿堂,讓你的事業在下半年繼續圓圓滿滿。

萬一,你的上半年糟透了,想換換運氣,跟倒楣的上半年告別,那麼就請多準備一份帶殼的龍眼乾,以及一個水煮蛋,在拜完神明後,把龍眼乾和水煮蛋的外殼全部剝掉,這代表著「去殼換運」,就可以讓你的下半年更好運了。


文/夏一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l/2/today-work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