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元揭發價值四億弊端!使用中華電信多年的林小姐比對五月分通話明細表,發現和手機的計時記載有誤差,被多收三.九七元。

消基會查詢,原來中華電信的計費系統因信號延遲,會產生時間誤差,卻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其用戶超過八百萬,一年就多賺進四億元。

林小姐的帳單通話明上,五月廿一日下午六時六分她撥出一通電話秒數為十二秒,但手機顯示的通話計時只有十秒,疑似多計二秒;進一步清算當月六十六通電話,有五十二通資料和手機不符,不符合率高達七成九,且都是被「多算」數秒。


計費誤差 轉嫁消費者
其中,有四十七通的秒差為一秒,五通為二秒,全都被中華電信多計算通話時間;林小姐平白多繳三.九七元。她向消基會申訴。

消基會發函中華電信,所獲回覆竟然是,一般手機結束通話的同時,手機內計時功能隨之停止計時。但行動電話計費是以交換機收到release信號為準,才結束通話計算,因此有誤差;中華電信的計時會比手機稍遲。

消基會副董事長謝天仁表示,中華電信既然知道是信號延遲產生誤差,非但沒有排除系統誤差,還將費用轉嫁到消費者身上,若消費者打國際電話,恐會大失血。


消基會籲退還溢收費用
謝天仁抨擊,中華電信的行動電話用戶高達八七五萬三千戶,若每個用戶每月因誤差而被多收四元,中華電信僅因秒差,一年就白白多賺四億二千萬元。中華電信應盡速抵扣,並將秒數誤差產生的費用還給消費者。

消基會還堅持,中華電信應捐出這些年的「不當所得」,作為消費者保護基金或其他社會福利捐款。NCC應抽查中華電信所有交換機,了解是否經過審驗或秒數校準,並擴大到所有電信業者。

更新日期:2008/06/25 04:33 林倖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