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口常有一個騎著三輪車賣油炸臭豆腐和豬血湯的老闆娘,街坊鄰居都很熟悉她的叫賣聲和獨特的口感,所以食客以老面孔居多。

那天,我去買一份臭豆腐,已經有好幾個客人在旁邊等。

這時,一個騎機車的年輕人經過,停下來看了看,對老闆娘說:「我要一碗豬血湯,加大腸但不要豬血。」

老闆娘正忙著炸臭豆腐,抬頭看了一眼年輕人,用台語說:「年輕人,豬血湯加大腸不要豬血,那你直接說要一碗大腸湯不就好了。」

只見那年輕人理直氣壯的回了一句:「可是妳的招牌上又沒有賣大腸湯,只有豬血湯加大腸。」

聽年輕人這麼一說,大家不禁抬頭看招牌,果然年輕人說得沒錯,連老闆娘也怔住了。

只是這一來一往逗趣的言詞碰撞,讓我們旁邊的人都忍俊不住笑出聲來。


文/王新偉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3/today-work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