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職業婦女的角色已有多年,一直以來,像個陀螺般,在工作與家庭當中轉個不停。

尤以孩子剛出生那幾年,夜裡不成眠,雙手抱孩兒,方知父母恩,往往夜裡睡不足3小時。

那時還堅持餵母奶,希望把最有營養、最健康的初乳留給我的寶貝,也期盼能得到最好的照顧,這是為人媽媽的唯一心願。

總是在大清早一骨碌地起床,從來沒有稍耽誤,因為覺得那是身為媳婦所應該盡的一些責任,煮些清粥,配上花生、麵筋、醬菜,雖然簡單但是那份滿足卻是盈盈的,公婆總是露出愉快的笑容,全家圍在一起吃早餐真的很快樂。

隨著老二老三的誕生,生活壓力也在無形中增添不少,外加工作上的忙碌及不順利;先生的工作是輪三班制,能與我分擔的時間很有限。

獨自將孩子哄入睡時,常常已是夜深人靜,總不禁有力不從心的感觸,心情上隨著孩子起起落落的,可心中卻是踏實的。

如今,孩子也在穩定與平安中成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回首來時路,雖然總是走得跌跌撞撞,從不斷的學習中,為人媳、為人母,我始終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碰到問題時,先轉換心情亦或出去走走,再想一想,就會有不同的想法與答案;如此般又會重燃起生命的希望,處理起任何事來則越得心應手,也就越無往不利。

文/張秀雲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3/today-gender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