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一聲長鳴。
列車緩緩甦醒,宣洩而出的廢氣髒了整片天空。

過時的引擎拉動了老舊的車身,金屬的磨擦發出了震耳的吼叫聲,接著,沉睡已久的鐵塊就要成了隻蓄勢待發的豹子。

「列車即將開動,請所有乘客儘快就座。」電子合成的女聲溫柔地在月台中響起,嚴肅而殘酷地下達了不可違逆的命令句。

於是,月台上依依不捨的人們,含著淚、紅了眼眶,卻有太多太多的話開不了口、太多太多的話不知該怎麼說。

於是,他們只能深情地望著前來送行的人們,哭著、笑著。

淚往肚子裡地哭著、偽裝出來地笑著。

「該走了……。」他想,該狠下心來說再見了吧!

然而他還是不自覺地望向月台,即使月台上早已是空蕩蕩的一片,即使月台上從來沒有出現過前來送他一程的人。

因為他向來是獨來獨往的一個人,因為他向來不需要其他人的陪伴。

因為,對於感情他向來倔強得很過份。

因為他受過傷,心傷。

而他不想再次受傷,所以他就像隻刺蝟、或像朵玫瑰般舉起刺,武裝了自己的心。

然而,即使是像這樣的他也是會累的、也是會疲憊的,像這樣的他也渴望能有人來為他送別。

他看向窗外,窗外是一片陰霾的黑,一片令人窒息的黑。

窗外,枯樹、昏鴉、殘月無光。

唯有數不盡的淒涼。

這就是他們要前往的終點站嗎?

政府免費提供給他的RE532他住來會習慣嗎?

他又想,七天之後返家的那一趟他該去哪?

他還有家嗎?

有人會想念他嗎?

不知不覺,列車,緩緩駛過奈何橋。


◎黃柏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y/25/today-heartcatcher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