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我在知名的大型企業擔任行政及助理的工作,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苦完成四年的學業,當時雖然尚未畢業,但已經磨練了許多工作經驗。

喜歡工作的我,去年從表演學院畢業後,便開始積極找工作,很多公司看到我過往的工作經驗,便邀我參加面試。我很重視每次的面試,絕不隨便,卻都無疾而終,很多畢業生亦面臨同樣的處境。

面試官看見我,總會問這樣的問題,學表演的能做辦公室工作嗎?能吃苦嗎?可以加班嗎?即便我非常確定可以,並詳述過去的工作內容及離職原因,還是遭人質疑「表演學院出身的」真的能勝任嗎?

於是,我開始根據經驗逐一修正履歷,簡短明確地介紹自己的特質及過去工作內容的項目及性質,目的是希望讓雇主能夠多留意我的工作經驗。

學表演真的行嗎?為何不行?!多數接受表演訓練的人,比其他人更禁得起磨練。

雖然各公司基於求才考量,僅能在眾多履歷中挑選一部分的人參與面試,然而在短短的面試時間裡,還是希望雇主能夠多加留意求職人的工作經驗是否與職缺的工作性質相符,別只專注在科系上,應給願意做事的人一個貢獻自己的機會。


文/莊維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y/14/today-work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