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5/14 16:40 記者婁靖平綜合報導


連續兩場先發,王建民都沒有獲得隊友打擊支援,若再加上5月3日比賽後4局,洋基在建仔出賽時,已經連續18局沒有得分。

去年球季,王建民獲得RS(Run Support)達7.04分,在全大聯盟排名73,隊友火力還算捧場。

但今年,這個情況有些不同,而且是每況愈下。

今天賽前,王建民的RS只有4.06分,大聯盟排名238位,比郭泓志獲得道奇隊友的支援還要低(5.19分)。

今年建仔前4次先發,洋基打擊都有不錯表現,幫忙打下16分,而他在這段期間的戰績是3勝0敗。

4月23日對白襪之戰開始,王建民先發都投得很辛苦,到今天的5 場比賽,隊友只替他打回6分,建仔很難等到「關愛的眼神」,只能自助搶勝。

5月3日對水手之戰,洋基在前兩局拿進3分,王建民則在3局後就沒有再獲得支援,這場比賽他投完6局退場,拿到第6勝。

前次先發,建仔挑戰7連勝,對印地安人投7局失3分,是場優質先發,但洋基打擊槓龜,1分未得,終場還被0:3完封。

今早洋基打擊又繳了白券,王建民投7局只失1分,內容比上周對印地安人還來得理想,但還是沒能搶下勝投,退場時,洋基仍以0:1落後。

要不是松井秀喜9局上轟出陽春砲,建仔恐怕還得多一場敗投。

近兩次先發,王建民投14局、失3分,防禦率1.93,帳面成績看似不差,但缺乏「人助」,一勝未拿,運氣並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