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姊和表姊夫離婚了,當年,如金童玉女般的神仙佳偶,最終卻各自分飛。

表姊夫研究所畢業便考上公務人員,從此生活安定,也給了還在念研究所的表姊一個穩定的後盾。

兩人結婚後,表姊夫儼然是家長角色,對表姊照顧得無微不至,讓她安心念書,順利完成學業。之後表姊以優異的能力進入一家知名的外商公司工作,表姊可人的笑容,合度的儀態,俐落的工作能力,很快獲得上司肯定,此外,外商美式辦公室文化,也讓表姊的職場生活變得多采多姿,她和同事相處愉快,還常有機會到美國總公司出差,昔日的小家碧玉已經展翅高飛,變成絢麗的彩鳳。

相較於生活豐富的表姊,表姊夫的公務員生活顯得平凡無味,每天除了寫公文,便是等著休假刷國民旅遊卡,生活無憂便無心追求新事物,對周遭的一切也漠然,日子一久,談吐及生活情趣都變得平淡無奇,和表姊生活及心靈距離逐漸拉大。

表姊夫對表姊常加班晚歸,幾乎把生活重心放在外面,假日還常和同事出遊,不願一同回夫家等事早有怨言。

一天表姊又應酬晚歸,他情緒不佳便出言:「妳今天會過得這麼風光如意,還不是我努力賺錢,給妳一個穩定的家,現在妳成功,看過世面了,覺得我沒什麼了,是不是?真是忘恩負義的傢伙!」

之後聽說表姊搬回娘家,爭吵數月,表姊毅然決然地將一筆錢轉入表姊夫的帳戶,並在他桌子放上離婚協議書和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謝謝,珍重!」

後來便聽說表姊人到美國,再也沒有跟表姊夫聯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