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師院就讀時,系上有一位學長,他不僅左手寫散文,右手寫詩,閒來無事時還會寫武俠小說,而且風趣幽默,妙語如珠,常主持系上的各種活動。

照理說這種風雲人物,在陰盛陽衰,男女比例懸殊的師院裡,應該會吸引很多女生的目光,但這位學長雖然才20出頭,頭頂卻已開始微禿,讓他看起來像3、40歲的中年男子,再加上中廣的身材和不修邊幅的穿著,常被新生誤以為是校工伯伯。

那時,他很欣賞一位曾被票選為系花的學姐,可是害怕被拒絕的他一直裹足不前,只敢默默的關心她。

大四時,大部分的自費生都在準備教師甄試,學長便每天上網幫她收集全國各地有關教甄的考情,還將歷屆考古題分門別類編成一本厚厚的「武林秘笈」。

當學姊要教學演試的時候,學長便熬夜趕工,幫忙製作各種圖卡、教具,還自告奮勇充當攝影師,拿著DV為她錄影,並巨細靡遺將她的優缺點寫下來供她參考。

畢業後,身為公費生的學長分發到台北,成為正式的國小老師,而自費生的學姐,則開始了流浪教師的生涯,從南到北,報考了十多所公私立小學的教師甄試。

而學長都全程陪考,都市到鄉間,本島到離島,一路上,他都兼任挑夫、軍師、輔導老師的重責大任,幫忙扛著一大箱的教具、教學檔案,風塵僕僕的陪學姊全省考透透,隨時為學姐加油打氣。

由於教師的缺額僧多粥少,學姐並沒有考取,但一路考來,他們兩人的感情逐漸加溫,越考越濃,學長的付出讓她十分感動。

這段戀情終於在今年開花結果,成為系上第一對踏上紅毯的新人。


文/張欣芸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30/today-gender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