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的最快方法,那應該就是呼吸了。
當壓力產生時,肺部會受到壓迫,呼吸也會變淺。

較淺的呼吸會刺激交感神經,所以反而更無法靜下心來,所以為了讓副交感神經占優位,就來個放鬆的深呼吸吧。另外二氧化碳會在正常範圍內使體液偏向鹼性,進而舒緩緊張情緒。

所以在緊張時或焦慮時,攝取二氧化碳可有效緩和情緒。例如喝點啤酒或是碳酸飲料,都可以讓人放鬆。


<食譜示範>
菠菜紅蘿蔔拌芥末子

材料(2人份):
菠菜1/2把(150公克)、胡蘿蔔1/2根(70公克)、A(芥末粒2大匙、醬油1小匙、砂糖1/4小匙)。

做法:
1.將胡蘿蔔切細,放入滾水中煮2分鐘左右。然後泡在冷水中冷卻,再瀝乾水分。
2.菠菜用鹽水煮過。然後泡冷水冷卻,瀝乾水分,切成3~4公分長。
3.將A攪拌之後,與1.、2.拌在一起即可。


文/安保徹





泡澡 提高免疫力

飲食以外,想要提升免疫力就是養成做些讓身心舒暢的運動習慣。

另外泡一下水溫不要太熱的熱水澡,慢慢從身體核心加溫,也可促進副交感神經優位,而提高免疫力,而且藉由這種放鬆效果,睡眠也會更深。實際上免疫力較低的人,通常都是「蜻蜓點水」的淋浴派。

此外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好好的排解壓力。然而,現代社會中已經沒有無壓力的生活方式了,而且壓力也是生存動力之一,正因為有「我想這麼做」「我想完成○○」這種想法,人類才會充滿活力,也才能夠努力不懈。所以我們應該好好跟壓力相處,過著適當活動,適當休息的均衡生活。


<食譜示範>
優格咖哩蝦

材料(2人份):
蝦子(甜蝦)10隻(100公克)、洋蔥(切末)1/2個(100公克)、咖哩粉2小匙、月桂葉1片、雞湯塊1/4個、純優格1/2杯、麵粉(低筋)少許、沙拉油1又1/2大匙、A(泰式魚醬1大匙、砂糖1大匙)。

做法:
1.將紙巾鋪在篩子上,倒進優格,放置15~20分鐘瀝乾水分。
2.蝦子先去砂腸,然後裹上麵粉。以1大匙沙拉油加熱平底鍋,炒到殼變得酥脆為止。
3.以1/2大匙沙拉油加熱鍋子,將洋蔥炒過。炒軟後再撒上咖哩粉上色炒勻。
4.加入熱水1/2杯(外加)、雞湯塊、月桂葉,煮滾後轉中火煮上5~6分鐘。
5.加入2.再煮3~4分鐘,然後加入A好好混合,再煮一下就關火,最後加入優格即可。


文/安保徹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29/today-family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