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選舉首場電視辯論會昨天登場,本報民意調查發現,有看電視辯論的選民中,五成四肯定馬英九整體表現較佳,二成一認為謝優於馬;不過,和十天前調查相比,雙方支持率差距拉近十個百分點。

調查發現,馬、謝昨天辯論吸引了四成五選民觀看。馬蕭支持者對辯論會的熱度略高於謝蘇支持者,收視比率各為五成七與五成;未決定選民僅二成二收看。

比較兩人的辯論表現,謝長廷口才表現較獲好評,馬英九則以政策內容及辯論風度略勝一籌。

有收看電視辯論的選民中,四成七稱許謝長廷辯論口才較佳,三成肯定馬英九較好;即便藍營選民,肯定謝辯才無礙者也多於馬。

政策內容方面,則有五成五選民認為馬英九的政策理念較佳,一成九較稱許謝長廷;至於辯論風範,六成七選民認為馬較出色,僅百分之九覺得謝風度較佳。

綜合各項表現,有五成四選民認為馬英九整體辯論表現優於謝長廷,二成一肯定謝勝出,一成一認為雙方不分軒輊,一成三無意見。

交叉分析發現,馬蕭支持者多半肯定馬的辯論表現比謝好,比率達八成;謝蘇支持者有六成四認為謝長廷較佳,但也有一成稱許馬英九較好;未決定支持意向的選民中,對謝的評價略勝馬,好評各為一成六和一成二。


(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電話調查報導 更新日期:2008/02/25 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