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好,還是辦公室風水不好,過去一年沒賺飽的荷包,今年除了再加把勁,也不妨在風水上動點手腳,在不太麻煩的前提下,避風水禁忌,說不定鼠年行大運。

有30年風水經驗的命理師葉雲堯建議,辦公室最好明亮爽朗,有充足的光線,對外的窗戶一定要有,事業才不會受到侷限;種闊葉植物生陽氣,但不種蕨類植物,因蕨類屬陰,恐招致小人。實地勘查歐德系統家具位於林口的總部,用實際案例,看辦公室風水。


樑下辦公有壓力
辦公室的天花板少不了橫樑或直樑,如果辦公環境避不開,非得在下方工作,那就得裝飾包樑,否則無形中會造成壓力,健康堪虞。不想大費周章,也可以在橫樑下方擺放吉祥物化解。另外,燈管亦不得壓頭,否則亦發脾氣。


椅背靠牆有靠山
辦公椅的背後,最好是一面牆,代表事業有靠,可以穩若泰山,風水學上有這麼一句話「後方背靠要堅實,主人才會有貴人」,忌諱背對窗子或走道,背後虛位,容易心神不寧。破解方式,座椅後放一座矮櫃屏風亦可。


避免各式門沖
門沖的形式好幾種,除了門與門不能相對外,辦公室的門開啟時,也不能對到主管的椅子,風水學上認為這會造成事業不順,同仁間易有猜忌,尤其廚廁的門更不能對到任何一個門,風水上界定廚廁是污濁之氣,相對門會有相當傷害。


如果你只是個小小員工,無法左右辦公室的格局,還是可以藉開運小物,改善自我的辦公室風水。開運轉經球、蓮花球等法器,號稱可以用來轉運;綠色九層的文昌塔,拿來旺職場升遷;發財水,顧名思義拿來聚氣旺財,簡單一點,開運竹也象徵新的一年步步高昇。


【謝學豐台北報導 2008/02/12 09: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